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启动“海上安全月”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1

信息来源:县海洋与渔业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排查治理渔船事故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渔船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压实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五个不准”和“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面启动渔业船舶“海上安全月”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迅速成立专班。及时成立“海上安全月”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指导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根据乡镇区域分布成立三个工作组,实行班子成员片区包干负责制,联系指导七个乡镇,确保联系沟通畅通。

二是明确行动目标。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基层配合各乡镇进行渔船隐患排查整治抽查,重点针对帆张网渔船、拖虾渔船及10人以上高危渔船,全面检查和整治船员持证情况、号灯安装及使用、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通导设备、网具装载、渔业安全制度落实等七个方面情况,进一步强化渔船安全责任“最后一公里”的落实。

三是强化隐患整改。各乡镇对每艘渔船进行排查登记,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船主(船东)立行立改或上报至县海洋与渔业局挂牌并限期整改,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严防“查而不治”、“治而不愈”。县海洋与渔业局集中组织力量开展抽查,严查渔船船长无证驾驶、职务船员严重缺失等各类严重违规行为,依照《关于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渔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严厉处罚,并开具停航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