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紧实施李五线南长途段排水系统整改,切实消除石柱村水患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6:24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加紧实施李五线南长途段排水系统整改,切实消除石柱村水患问题的建议
案号: 21
议案领衔人: 周雪琴
案由: 关于加紧实施李五线南长途段排水系统整改,切实消除石柱村水患问题的建议
内容摘要:

李五线南长途段因改道原先引水渠道受破坏,导致石柱村水患问题突出,须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并加紧实施整改,确保石柱村农田及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五线南长途段公路是五龙、高场湾连接石柱、马关及李柱山等主通道之一。2012年,因长滩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征地需要,南长途段实施改道,原先直接排入大海的引水渠道被破坏,虽然公路改道时同步建造了水沟。但畚斗岙山体所有雨水都集中通过公路边水沟,往石柱村方向排放,尤其是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山体洪水无法通过现有排水沟及时排出,造成村里及农田水患严重,对石柱村村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政府因以村民安危为己任,科学谋划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建议在新公路五马线8公里处设置排水涵洞,把所有山体水源往南长涂沙滩方向引流,消除村庄水患,确保村民房产安全及农田免受水涝灾害。

 

主办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 菜园镇
类别标记: B
复函:

尊敬的周雪琴代表:

      您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加紧实施李五线南长途段排水系统整改,切实消除石柱村水患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石柱村水患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由水利分管领导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高马线、五马线南长途段(即提案中所述李五线南长途段公路)沿线沟渠进行了多次实地踏勘,经分析讨论后,认为《建议》中提出的“在新公路五马线 8公里处设置排水涵洞,把所有山体水源往南长途沙滩方向引流”的整改方案是合理且必要的。

      有鉴于此,我局已向县人民政府提交实施高马线南长途段排水引流工程的申请报告并获得初步同意。该项工程初定计划投资29 万元,建设内容为在高马线南长途段新公路(即提案中所述新公路五马线)旁北侧靠山体处开挖设置一个长 2 米、宽 1.5 米、深 2 米的集水井,公路底部采用定向钻技术西北——东南向铺设一根 DN400 引水管道,一端通集水井,一端穿透公路底部山体至坡下。工程建设完成后,上游四周山体来水将由公路旁沟渠汇集至集水井后经引水管道排至山坡下,不再往石柱村方向排放,

可有效避免石柱村农田和房屋出现洪涝灾害。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嵊泗县农业农村局

2020 年 6 月 15 日

(联系人:孔小裕,联系电话:***9973)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