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关注“你的关注”:“三个关键词”盘点人大代表议案热点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0

信息来源:嵊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8日上午,嵊山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拉开序幕。此次会议总共收到代表5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共22件,主要集中在民生问题,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村镇面貌整治、经济建设以社会管理等方面。

关键词一:“打造与嵊山发展匹配的‘大民生’”

22件议案当中95%以上都直接或者间接与“民生”相关,代表们从土地资源规划、交通环境治理等方方面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代表们的字字句句都围绕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注着“你、我、他”身边的大事小事。其中包括箱子岙村建设文化礼堂工程的建议等7件建议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关于加强海上垃圾整治的建议等8件建议围绕社会管理提出;更有关于加大对嵊山镇精准扶贫对象扶持力度和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开通民富路至万年弄公交路线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明确嵊山至枸杞公交车站点的建议等3件直接以民生为切入点。

“嵊山的发展日新月异,嵊山的‘民生’也越来越成为百姓所关注的热点,扶贫解困、就业促进、教育助学、社会保障、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环境提升、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等方方面面,我们都应该与时俱进,形成一个‘上惠老人、下及妇幼’的每个人的利益都能够有所保障的‘大民生’系统。”代表陈雪波说道。

关键词二:“争当海岛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排头兵’”

进一步深入推进和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已经成为代表们日常关注点之一,代表组讨论交流过程中有80%的代表不约而同地谈到了过去一年中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密切关注。本次大会收到的建议中,有36.4%的建议更是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问题提出了对应建议,其中包括环境卫生的治理、车辆的治理、流动人口的管理等等。如何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完善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将成为政府2020年工作的一大重点。

“基层社会治理关系到我们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环境卫生关系到百姓美居、车辆治理关系到百姓安居、流动人口管理关系到百姓和居等等,正值海岛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契机,我们要凝心聚力,焕发‘百年渔场’的新魅力!”代表乐燕娜说道。

关键词三:“建设‘港景渔’相得益彰的‘幸福岛’”

随着“第六产业”的不断发展,百姓对于“渔业转型”、“工业提质”、“第三产业发展”的关注度持续走高,代表们也是“为民发声”,提出了包括关于加强餐饮行业价格监管、助推嵊山旅游经济发展的建议等2件经济建设方面的建议以及关于要求打造后头湾渔俗文化长廊的建议等2件文化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建议。代表们充分肯定政府在2019年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提高绿色渔业发展能力、推进企业提质升级、深化全域旅游”等工作目标,并提出了他们的建议。

“我们都已经认识到了渔业发展目前陷入了一个瓶颈,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我们来说‘蓝海碧波也是宝贵财富’,所以关注经济建设,关心产业结构调整也是我们的职责范围。”代表陈君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