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境状况报告“走进”嵊山“人代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1

信息来源:嵊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嵊山镇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包括美丽乡村建设、综合整治渔农村环境卫生......”5月28日,嵊山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在完成各项法定议程外,还实施了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制度。人大代表们书面审查了嵊山镇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这标志着嵊山镇在落实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嵊泗县从2018年开始逐步逐层推进告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制度要求镇政府需每年向镇人大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其中,综合性报告原则上每年报告1次,一般在当年一季度完成对上年度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专项报告一般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报告;重大环境问题报告一般在查明原因后及时报告。同时,镇人大需对报告进行审议,反馈审议意见,并督促政府落实整改。

“这一制度增强了镇政府在生态保护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有助于解决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也进一步推进了政府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长效机制。”镇人大副主席表示。

报告体现了嵊山过去一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成果,是嵊山开展“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综合行动的阶段反馈,报告汇报了嵊山在水污染防治、“低散乱”防治、垃圾分类及处置、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保责任落实等环境综合情况,明确了包括继续推进渔船减船转产工作、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效果等三个重点努力方向,为嵊山生态环境质量在较高水平上继续改善,确保海岛渔村面貌新变化提出新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