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民宿产业发展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14:5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打造全省海岛公园建设先行区,着力推动我县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民宿产业发展提升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海岛民宿发展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就《关于促进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民宿发展问题破解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向与会单位进行商讨、征求意见。之后,民宿业主代表就当前民宿经营现状、存在的困境和矛盾进行了发言,并在营销、伴手礼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相关部门和乡镇代表对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原则上表示同意,并就民宿综合体建设、民宿营销等方面问题积极献策。

邵雷指出:民宿不只是一个住宿产品,更是一个旅游产品,要以品质民宿营造区域品牌,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要认真梳理民宿产业链,清晰定义民宿新三元架构概念;要出台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民宿综合体扶持发展意见、民宿聚落扶持发展意见,推动民宿产业提质增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审批环节,助力民宿综合体、民宿聚落推进,优化民宿发展环境;要积极搭建嵊泗民宿数据管理平台,配套民宿全产业链发展;要建立相关体系,建设民宿学院,培训民宿服务人员,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水平,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