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嵊山镇开展“灭四害、净环境”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6

信息来源:嵊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爱国卫生意识,有效降低鼠、蚊、蝇、蟑密度,切实改善我镇环境卫生面貌,更好姿态迎接省级卫生镇复评迎检工作,近日,嵊山镇开展了以“灭四害、净环境”为主题的统一消杀行动。

本次消杀行动以生活环境和公共环境为重点,及时对人口密集区、农贸市场、餐饮店、宾馆等重点地段的下水道、垃圾房(桶)及各类蚊蝇孳生地等问题突出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做到不漏单位、不漏地段、不留死角,确保“除四害”消杀工作取得成效。通过鼠迹法监测鼠密度、室内布放粘鼠板、室外投放杀鼠剂灭鼠、投放杀蟑饵剂灭蟑螂等专业方法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从而预防和控制了鼠类、蟑螂、蚊蝇等四害滋生。

通过此次“除四害”消杀工作,不仅有效控制了辖区内“四害”数量,将其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之内,还进一步普及了“除四害”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除四害”健康防护意识和广大居民迎接省卫复评的积极性,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