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贻贝入选国宴菜单——嵊泗人社局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0-08-04 14:26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日,“国宴上的嵊泗贻贝”发布暨品鉴会在浙江西子宾馆召开,省人社厅、省商职院、省健康膳食公益促进会等单位及各界媒体共同参与。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嵊泗贻贝”出口受阻,国内市场没有完全打开,近6000名渔民面临着生计和就业的难题。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保”任务,实现“六稳”目标,嵊泗县人力社保局整合资源,探索实践,以“三服务”为抓手,以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为载体,依托中国注册烹饪大师王丰工作室,联合G20杭州峰会欢迎晚宴设计者和执行者朱启金大师,共同研发、烹制国宴菜。为“嵊泗贻贝”打上“国宴”标签,将打开新的更为稳定的销售渠道。这一举措不仅为渔民稳就业加码助力,真正打通了人社局“三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实现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而“嵊泗贻贝”纳入国宴食材,也标志着“嵊泗贻贝”开始向高端市场迈进,嵊泗人社局在建设浙江“重要窗口”的道路上交出了答卷。

会上,嵊泗县人民政府县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嵊泗贻贝的“前世今生”。嵊泗从曾经的贡品,到当下的出口产品,到入驻各大著名网络商城,到被端上国宴餐桌,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嵊泗贻贝”的好品质。

浙江省人社厅职建处副处长吴钧就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发言,他表示,“嵊泗贻贝”进入国宴菜单,既扩大了“嵊泗贻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极大地提升了贻贝作为农产品的附加值,既延伸了贻贝产业链,又稳定了广大养殖渔民的就业。嵊泗县人社局这一举措是我省人社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案例。

会议最后,嵊泗县人民政府还与浙江西子宾馆签订了贻贝合作协议,并在现场推广优质食材,让更多宾客品尝原产地优质食材的自然美味,打开销路的同时,不断提高“嵊泗贻贝”在同类产品中的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