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以“一以贯之”的恒心 ,高质量推进环境整治成效——“全民攻坚日”走起!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7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全县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全民清洁日”俨然成为各地开展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标志性常规工作。为借全县“创城”之势,强化“全民清洁日”的整治力度,8月7日起,五龙乡将“全民清洁日”活动正式升级为“全民攻坚日”。

一、紧扣质量争抓进度。定于每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的周五全天作为“全民攻坚日”,由各村梳理上报本月的攻坚区域,同时结合村级议事课题,邀请本村的党员、群众、民宿业主等代表,共同协商环境整治中亟须整治、时常反弹、推进缓慢等问题,群策群力提升整治进度与质量。

二、围绕重点攻克难点。围绕“面干净、物整齐,景美观”三要素,针对各村环境基础不平衡现状,借助村庄自身发展优势,将攻坚点位与沿线区域整治结合,以绝对“清零”为整治目标,以严防“反弹”为监管方向,统一治理思路,克服畏难情绪,抓实推进村庄环境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整治成效。

三、打通堵点提升亮点。面对当前环境整治不进则退的挑战,以打造精品路线,提升村貌亮点为整治思路,充分借势各村民生建设,旅游发展,品牌党建等系列专项工作,积极发挥乡村两级干部的作用优势,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方案制度,预算编制,审核报备,具体实施,组织验收等流程,因村制宜打造环境整治精品路线。以年度评选竞赛的激励方式纵向比成效,横向比差距,协同推进全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