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三无渔船”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2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5日下午,台风影响尚未结束,黄龙乡在海岸现场巡查时,发现有非法“三无”渔船出海现象,该乡渔农业渔农村发展办公室紧急联合县海洋渔业局执法中队、黄龙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涉渔“三无”渔船进行了联合执法。

执法现场共抓获10艘“三无”渔船,后又接群众举报抓获1艘。执法人员对该11艘“三无”渔船船主进行了笔录,第二天又要求涉事“三无”渔船上岸进行拆解处理,目前涉事“三无”船舶已被拖上岸并使用大型切割机对其进行了完全肢解。

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是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攻坚战中一项重要内容。这些“三无”渔船,不遵守伏休的规定,使用违规作业方式,是东海捕捞乱象的罪魁祸首。此次联合执法拆解“三无”渔船,有效打击了违法作业“三无”渔船的嚣张气焰,对还想继续违法作业的“三无”渔船起到了震慑作用。今后黄龙乡还将继续对涉渔“三无”船舶进行长效管控,切实维护黄龙乡海洋渔业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