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气象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科技智慧——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9

信息来源:县气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0日,在岛沁公园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科技智慧”嵊泗县第十八届科普节暨科技日活动,县气象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科技为民为核心要点,主要有两个目的:其一,引导群众普及学习科学知识,让他们了解我们气象基准站的建设基本情况,了解气象对于民生、出行的重要作用。其二,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传授一些有效防灾减灾的小知识,让民众们了解到气象知识对人们生活的重要作用。

       县气象局积极制作了相关的气象知识展板、气象宣传资料,有专业解说员向居民们热情解答气象的冷门知识。让居民对台风、强对流、高温天气、雷电、下击暴流等气象灾害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居民们对气象科普抱有很高的热情,以及很愿意向县气象局咨询他们认识模糊的内容。

       科技的应用和发展是人民生活的重要支撑,气象事业更是人民“衣食住行”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气象局在努力让大家认识气象科技、了解气象知识,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做到更好的保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气象局将继续负重前行,不断提高气象预报的精准度和普及性。让人民放心气象、爱上气象!(张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