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文广旅体局喜获“龙雀奖”

发布时间:2021-01-22 15:28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0日,以“新经济 新业态 新人才”为主题的2020年第五届CTCA峰会暨“龙雀奖”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凭借在文旅消费复苏时期的突出表现,斩获本届“最佳文旅消费复苏示范单位”大奖。

“龙雀奖”是文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之一。本届峰会立足全球经济视角,解读全球文化和旅游发展趋势,打造出始于区域、辐射全球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世界级大会IP的目标,为“新经济”下文旅业发展提供更多洞见参考,为“新业态”打造提供可鉴路径,更为“新人才”的培育供给,提供实质助力。

美丽的嵊泗是浙江北部的海岛县,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型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海洋公园,同时也是浙江省十大海岛公园之一、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嵊泗拥有长三角地区唯一蓝海、旖旎的海岛自然风光、全国前列的优质空气、鲜活生猛的东海顶鲜以及历史悠久的海岛文化。近几年嵊泗文化和旅游发展一直保持在10%以上的增速,2019年实现接待人次765.3万人次,旅游收入108.8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现负增长,经过旅游旺季的持续反弹,截至目前接待旅游人次692.57万人次,同比复苏率达95%。特别是嵊泗的几个网红海岛,枸杞岛、花鸟岛逆势上涨,同比增幅10%和25%。嵊泗列岛作为浙江省零感染零疑似的低风险区域之一,成为游客首选的国内热门海岛旅游目的地。今后,嵊泗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提升产品供给,推动文旅业态提档升级,发展夜间经济,强化旅游新六要素,拉动旅游消费,激发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峰会汇聚行业主管部门人士、国内外文旅专家学者、头部机构与头部旅企高层、知名项目操盘手等嘉宾同台论道,嵊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维东出席本次大会,以《离岛·微城·慢生活》为主题的项目推介演讲,从区位优势、战略优势、资源优势、基础设施与生态环境方面介绍了嵊泗列岛的发展优势,以特色海岛、文旅融合、休闲度假为主题板块展开,详细介绍和推介嵊泗目前可供开发较为成熟的投资板块,并竭诚邀请在场嘉宾到嵊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本次峰会从多层次、多角度纵深探讨研判后疫情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走向,为目的地、文旅企业等搭建富有成效资源链接服务平台,提供协同互促合作机会,形成链条性、生态圈的合作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