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优势特色水产品育苗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30 14:28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商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推进渔场修复振兴,发挥科技助力渔业资源修复,县海洋科技研究所和县东海贻贝公司瞄准我县优势特色水产品厚壳贻贝、葛氏长臂虾、等边浅蛤等多个品种,连年组织实施了其放流苗种人工育苗技术优化及提升,并在今年育苗又大获丰收,全年培育出虾苗425.94万尾、贝苗总计19095万余粒。

优势特色水产品是代表渔业产区最具资源禀赋、比较优势的金字招牌水产品。嵊泗县地处著名的舟山渔场中心,渔业资源丰富,被称为“东海鱼仓”和“海上牧场”。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因素的影响,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性显著下降,特别是我县优势特色水产品渔业资源下滑较为凸显,由于供需失衡,市场价持续高位波动。为此,特色水产品资源修复工作得到了渔业主管部门和科技部门高度重视。

在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双重主导下,我县优势特色水产品厚壳贻贝、葛氏长臂虾、等边浅蛤等多个品种通过增殖放流等修复手段,海域中资源不断得到了补充,这为资源修复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今后发展特色养殖业保留下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