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海上风电与海水养殖融合发展迈出可喜一步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3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商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中广核嵊泗海上风电与海水养殖融合发展项目有序开展,2021年12月30日,县经信局组织召开了项目方案研讨会。中广核(嵊泗)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嵊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县海洋与渔业局、洋山镇政府、部分渔业养殖企业等单位参加。

该项目为中广核嵊泗公司5#6#海上风电项目的配套养殖项目,计划一期科研经费投入300万元。研讨会上,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嵊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对实施方案分别做了汇报,与会部门及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研讨。

浙江海洋大学教授、浙江省“钱江学者”刘晓教授团队从牡蛎海区养殖模式和牡蛎引种、遗传污染问题方向对项目方案进行了介绍,对照嵊泗海域的盐度、温度、流速等水文条件,分析了在风电场海域中进行牡蛎养殖的技术要点及难点。

经过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初步商定了项目选址、试养品种和规格、试养方式、抗台防台措施等关键内容。最终中广核(嵊泗)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浙江海洋大学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该项目的实施将对于解决风电渔业融合的技术问题,研究海上风电场与立体化海洋养殖融合发展并在嵊泗海域进行实际应用示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作为海上风电工程的渔业补偿项目,有助于推进退捕渔民的转产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