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打通泗礁岛东部环岛沿海风景线的议案

发布时间:2021-04-22 14:0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完善“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打通泗礁岛东部环岛沿海风景线的议案
案号: 35
议案领衔人: 陈利宽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完善“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打通泗礁岛东部环岛沿海风景线的议案
内容摘要:

“十三五”期间,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推进美丽海岛建设,持续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县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建陆岛码头新增泊位、新增客运航线和运力、建设四好农村路G526嵊泗段改建S20枸嵊复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加速推进,实现县域内公交系统全覆盖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但是在泗礁本岛东部多年来仍存在着一系列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道路安全等交通瓶颈,也影响了嵊泗旅游品质的提高升。比如,通过往六井潭、和尚套景区的乡道十分狭小,严重影响旅游旺季广大车辆和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五龙部分村庄仍存在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最美“左岸”公路沿线延伸和循环仍然不畅等问题。必须在“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中认真谋划和解决。建议如下:

一、加强“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切实解决泗礁本岛东部面临的交通道路薄弱环节,提升道路交通的等级和品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嵊泗旅游品质和形象,推动嵊泗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二、加强交通道路新线路的谋划。建设和贯通会城村沿海至六井潭景区、边礁村沿海至和尚套景区新的沿线环线公路,实行景区道路的单线循环,进一步缓解旺季道路交通压力,隆低交通安全风险。

三、提升嵊泗“左岸”公路新坐标新形象。要谋划省级最美“左岸”公路向东延伸接线公路建设,从目前的会城村沿海沿港经外山咀与六井潭景区相连接,高质量打造滨海环岛特色风景道路,提升公路沿线的休闲观光功能,提升嵊泗的公路品质和美丽海岛建设新形象。

 四、切实消除制约交通道路安全瓶颈。以改扩建“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加快对田岙村老车辆站至田岙停车场段乡道的扩建和乡村道路转县道工作,提高安全通行能力,推动五龙乡旅游经济的发展。继续拓宽五龙派出所至景区道路,增加车辆交汇点位,减缓旺季高峰交通压力,确保交通安全。打通会城村至外山咀再到六井潭的交通道路,确保老年群众村村通公交车的美好愿望,同时也为广大渔民的生产资料提供新通道新场地,缓解渔业物资场地与道路交通的矛盾,确保渔区民生和稳定。

主办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协办单位: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类别标记: B
复函:

陈利宽等 10 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打通泗礁 岛东部环岛沿海风景线的议案》 已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交通运 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建议( 意见) 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 如下:

一、代表们所提加强十四五交通道路规划,加强交通道 路新线路谋划的相关问题,我局也一直非常关心和重视,目前在

编的嵊泗县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中也进行充分体现。结合五 龙公路网现状,我局在十四五期间拟将修建五龙会城村至六井潭 公路和边礁岙至南朝阳公路两条支线,利用 526 国道和边六线、边南线公路形成快速进出两处景区的小环线,解决两处景区的交 通问题。

二、关于提升嵊泗左岸公路新坐标新形象的问题。我局 526 国道建设过程中将以高质量打造海岛特色美丽公路的要  求,对 526 公路全线进行景观设计和打造,五龙区域更是打造的 重点。将会通过增设游步道、骑行道、公路驿站、景观节点等方 式有效提升和延伸左岸公路新形象新动能,进一步的提升公 路品质。并随着十四五期间五龙景区环线公路的建设,逐步将美 丽公路建设向景区延伸。

三、关于田黄线和边六线起点段交通瓶颈的问题。其中边六 线起点段属于 526 国道的建设范围,目前存在政策处理工作较推 进,将涉及多户居民房屋征迁,目前我局正在优化该段公路的拓 宽方案,届时我局将会积极协同当地乡、村政府解决沿线政策处 理问题,共同推进工程实施。田黄线公路,由于公路周边房屋密 集并以经营民宿为主,现有拓宽空间不足,我局会考虑通过在合 适区域增加会车道、优化标志标线和路 口交通等方式改善瓶颈问 题。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 赵海明; 联系电话: ***644


反馈意见: 非常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