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突出“四个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2 09:55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发改局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领导带头与全员学习相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在浙江”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带头讲,为全体党员带好头、做表率。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针对局退休老党员人数多、定居县外多、年岁偏高多的现状,通过电话慰问、送学上门、邮寄资料等方式,确保每一位退休老党员“不漏学”、“不失学”。

二是突出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线上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影像记录等,增强学习实效。发送“每日读党史”学习短信,使党员自觉养成常学常新、学深学透的好习惯。线下采用自学和集中学的方式,固定每周五下午集中学党史,通过组织观看记录视频、阅读必读书目、交流学习心得、青年学习沙龙等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突出规定工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根据县党史办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等规定动作,组织广大党员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馆、革命遗址遗迹,开展党史现场学习,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党性、铸党魂。同时,策划了“党史故事大家讲”、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党课、建党百年•唱响红歌献给党等自选动作,从活动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

四是突出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勇于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大力推进大陆引水工程等民生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为建党百年献礼。开展“领导干部+党员干部+项目(企业)”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