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铁拳”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6:22

信息来源:县海洋与渔业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帆张网渔船执法监管,切实消除此类渔船安全隐患,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关于“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重要决策部署等系列文件精神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渔船安全执法“铁拳3号”行动的通知》具体要求,4月16日至4月21日,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对我县在港帆张网渔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分组前往各乡镇帆张网渔船重点集中停泊渔港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结合伏休前渔船执法监管特点,执法人员严厉查处未持有有效船舶证书、职务船员配备不齐、普通船员未持证上岗、“人证不符”、“ 证业不符”、网具超载、船员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开航要求的渔船,一律开具停航指令书,指令渔船到相应港口停航。本次行动出动执法船艇5艘次,执法车辆3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指令停航渔船30艘。

随着禁渔期临近,我局一方面将对已指令停航渔船持续监管,一方面也将对今年我县新形势下的禁渔工作合理安排检查、执法力量,确保重点港口、海域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严厉打击禁渔期偷捕等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