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龙乡“习风海课”阅听百年党史,红帆初心砥柱天地间

发布时间:2021-04-22 16:23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1日,五龙乡开展以“初心砥柱天地间、离岛红帆竞争辉”为主体的“习风海课”活动。通过阅听百年党史,重温入党初心,来深化五龙乡渔民党员群体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帆党建优秀传统。

此次船头宣讲学习系列活动通过结合实际生产活动,以快闪、党员宣誓、船头宣讲等因地制宜的模式渗透基层党史宣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在海港中,丰收的渔船刚刚归来不久,一场党史宣传快闪表演伴随着阳光斜斜照进船头。高昂的曲调和清脆的讲解吸引了周边正在干活的渔民群众的注意。在大家的见证下,渔民党员们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的深刻情怀。同时大家还接接收了乡党委赠送的“党史学习必读书目”和“建党100周年纪念章”。

此次活动也是五龙乡“8090”透骨新鲜宣讲团的首次船头宣讲,青年宣讲员紧接其后,围绕“初心砥柱天地间、离岛红帆竞争辉”主题,紧密结合五龙乡乃至嵊泗县的建设发展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靠码头,放缆头,党史学习记心头。”一名渔民党员有感而发。“抲鱼之余大家会沉下心来在船头阅读党史,有助于增长知识”。作为活动的最后一环,在港口徐徐的海风中,这次就由党员船老大刘存章领读。他从五四运动到1921年党的成立讲起,从红船起航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讲起。质朴的语言念起党的历史脚步,一声声回荡在渔港船头,也再次记在了渔民党员和在场群众的心中。

作为五龙乡“习风海课”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环,此次活动贴近渔民生产生活,收到群众欢迎。下一步,五龙乡将合理安排培训教育节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