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密旅游旺季东部乡镇至菜园海上客运航班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2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加密旅游旺季东部乡镇至菜园海上客运航班的建议
案号: 7
议案领衔人: 李海平
案由: 关于加密旅游旺季东部乡镇至菜园海上客运航班的建议
内容摘要:

这几年来,我县东部乡镇成为众多来嵊游客的热门打卡点,旅游旺季菜园至东部乡镇海上客运一票难求现象渐趋突出,政府需加密旅游旺季东部乡镇至菜园海上客运航班,保障游客出行畅通,促进游客全域流动。

每年旅游季,菜园至花鸟,嵊山,枸杞等东部乡镇海上客运航班常会出现供需紧张,游客买不到船票现象。如以2020年旅游季为例,小菜园至花鸟每天有两趟常规航班,至嵊山枸杞来回每天有三趟来回航班,游客多时也则分别加开一个航班,因而常会出现菜园游客出不去,东部乡镇游客回不来的矛盾,一定程度制约了游客的全域流动。同时东部乡镇由于接待设施有限,过多游客上岛存在入住难问题,而菜园区域接待设施充沛,有时有民宿游客入住率在50%以下,呈现出冷热两重天,一定程度也影响全域旅游发展。

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是促进客流流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建议政府在旅游旺季期间加密菜园至东部乡镇海上客运航班,在保持原有航班的基础上,根据游客实际流量和气候状况,灵活增开航班,增开航班时间集中安排在上午七时段至下午四时时间段,方便游客上午从菜园出发,下午可以从东部乡镇返回,形成东部乡镇玩菜园方向住的旅游新格局。一方面减轻东部乡镇旅游设施利用率不高,另一方面弥补菜园区域民宿入住率低的现象,进而实现东部乡镇与菜园旅游设施共享,客流互动,收益双赢。

主办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协办单位: 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类别标记: A
复函:

李海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密旅游旺季东部乡镇至菜园海上客运航班 的建议》 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 研究,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水上客运票务改革和优化交通网络布 局,着力改善有限的交通运力跟不上海岛旅游爆发式增长的发展 步伐,水陆交通运力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今年立足东部乡镇旅游规模不断壮大实际现状,将原本单双 日运行的模式调整为小菜园-绿华-花鸟-壁下-嵊山-枸杞-壁下- -绿华-小菜园,便于东部乡镇和本岛的往来,将民生出行和旅游出行相结合,同时对部分航班时间也进行了调整,让本地居民 的出行更加便捷,更好地优化东部乡镇交通环境。

今后,我们也将着眼于海岛居民与外来游客的实际需求,从 强化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革新票务运行模式等角度出发, 努力构建 内顺外畅的交通发展格局。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 徐运,联系电话: ***716


反馈意见: 非常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