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专门配药方便门诊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2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专门配药方便门诊的建议
案号: 11
议案领衔人: 王淑飞
案由: 关于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专门配药方便门诊的建议
内容摘要:

    设立专门配药方便门诊是方便群众配药,减少医院门诊就诊拥挤,排队时间少的有效办法。据调查了解,群众去医院特别是一些老年群体配常用药,往往与患者看病同样需叫号排队,有时为配药要排很长时间,既降低了病人看病的有效性,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群众呼声很高,要求卫生医疗部门设立专门的配药方便门诊。

    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专门的配药方便门诊,时间上可安排上午8:00--11:30时,下午2:00--5:00时。

    二、一些常用药,如高血压药、血糖药、腹泻药、降脂药、尿酸药等,建议可在方便门诊配药的同时,指定几家药房(店)承担常用药销售。

主办单位: 县卫生健康局
类别标记: A
复函:

王淑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专门配药方便门诊 的建议》 已收悉。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作了认真研究,现将建 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为嵊泗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 向。近几年,卫生健康系统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 次改革,医疗机构不断优化预约、挂号、诊治、配药、缴费、出 院管理等就医流程,群众看病治疗等待时间明显缩短,就医体验 

明显好转。

嵊泗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院区已于 2019 年设立慢性病配药专 用窗 口( 一楼挂号处 3 号窗 ),慢病窗 口挂号人员可以在我院 西医科各诊室配慢性病药物 3 个月,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上 要高于县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保持一致。

因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原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院区沙河社区卫 生服务站配药服务工作已于 2020 年新冠疫情发生时暂时停止服 务,因此给居民的配药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我们会根据疫情防 控的进展,恢复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院区沙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慢 性病配药服务工作。

同时各乡镇的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全面推广中,居民可以通过自己的签约医生定期进行慢病随访并合理配置 3 个月的慢病药品量。

我们也已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沟通,增加高血压、糖尿病等 慢性病药品配备,更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嵊泗县卫生健康局 2021 6 28

 

(联系人: 嫦,联系电话: ***223


反馈意见: 非常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