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驻守海岛民警进出岛票务优惠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驻守海岛民警进出岛票务优惠的建议
案号: 15
议案领衔人: 王兆定
案由: 关于驻守海岛民警进出岛票务优惠的建议
内容摘要:

嵊泗县在强服务方面,除了本地居民公交费优惠、减免政策外,还积极推行年满70周岁老年人和贫困人群出行享受乘船票价5折优惠等动作。但在关心关爱驻岛公安干警上需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

我县连续八届荣膺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长期以来,驻守海岛的公安干警,特别是部分边防转制的家属在舟山新城方向和沈家湾方向的,都是二地或三地分居,半月一次的出岛进岛搭乘交通费用开支较大。(据了解东部乡镇民警回家跨县区乘船的有10人,5人沈家门方向,5人沈家湾方向)。为有效解决守岛官兵探亲难题,完善驻岛干警保障机制,深度融合警民发展,体现真情服务面对面,温暖官兵心贴心,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县。

为此建议:政府职能积极与驻地轮渡公司沟通协调,为守岛公安干警办理优惠轮渡证或凭公安证明享受优惠票价乘船。

主办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类别标记: C
复函:

王兆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驻守海岛民警进出岛票务优惠的建议》 已收 悉。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建 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最新版《国内水路运输管理规定》 通知,人民警察依法 依规享受优先购票、安检、候船、登船和乘船服务。我县地处海岛,在关心关爱驻岛公安干警方面已做了许多工作,鉴于实际需 求,驻岛公安干警及直系亲属可在旅游旺季时段享受淡季票价, 即本地居民票价待遇,实际降低了进出岛成本,目前对船票费用 的优惠减免缺少政策支持,暂无施行计划。如《国内水路运输管理规定》 中优待服务的内容调整,我局将根据要求及时对接辖区 客运企业。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 徐运,联系电话: 667716


反馈意见: 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