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主街道两侧外接水龙头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5

信息来源: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菜园城区沿街店铺违规在店外安装水龙头现象较为突出,基本上都是未经批准设置的,排水系统不完善,用过的脏水、污水直接流淌到路上,既影响了城市环境,又妨碍了行人出行,且部分污水直接进入雨水管道,对城区水环境危害较大。为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近日对县城区主街道沿街店铺所有的外接水龙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排查存在问题,推进治理法治化建设。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整治行动,严格对照政策法规,做到有理有据。按照《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相关规定。3月中旬,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主次干道上外接水龙头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并逐户开展入户宣传,向经营户耐心细致地宣传外接水龙头对市容市貌和环境产生的影响和危害,劝导经营户自行拆除,并发放整治通告。

二、群众自主配合,营造治理社会化格局。4月1日集中整治全面启动,通过前期宣传,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大多数经营户都积极、主动配合对外接的水龙头进行全面的清除,打造共建共享社会化格局。截至目前,已有51家商铺自行拆除了外接水龙头,43家商户配合执法队员拆除了外接水龙头,力争在4月中旬完成县城区主街道上所有外接水龙头的拆除。

三、巩固整治成效,提升治理精细化水平。后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巩固整治成效,结合街面联勤执法,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巡逻,强化执法力度,防止乱接水龙头、乱排污水现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