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民法典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08:33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全面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入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筑牢社会治理根基,7月21日,嵊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民法典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们走进菜园镇沙河社区,挨家挨户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和《民法典的50个常见法律问题和解答》宣传折页,并向社区居民重点宣讲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热点知识,同时,向群众推广“嵊泗普法”微信公众号,鼓励群众积极开展自助学法和获取精准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的热潮,加深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和知晓,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真正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入耳入脑入行,打通基层普法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