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松看望慰问枸杞乡少数民族群众

发布时间:2021-09-01 09:0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松走进枸杞乡“知心姐姐”工作室,与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座谈交流。

杨松一行实地参观了“知心姐姐”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配套设施、成员组成、未来规划等,对该乡在少数民族工作上“布局”的硬件设施及软性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统战阵地建设,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进行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少数民族群众回忆了刚来枸杞的情景,对比今天快速发展的枸杞,思绪纷飞、感慨万千。他们纷纷表示,如今扎根海岛,已经完全融入,对当下的生活、工作等都十分满足,相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杨松详细询问了与会人员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他表示,枸杞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贡献,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前提,接下来一定要继续发挥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同心圆”作用,共同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在岛的少数民族群众,让他们很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生产中,枸杞乡于2020年成立了少数民族“知心姐姐”工作室,目前全乡登记在册174人,其中常住人口92人,流动人口82人,包含布依族、壮族、苗族、土家族等14个少数民族。枸杞乡也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知心姐姐工作室”被确定为嵊泗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