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冬汛渔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2 15:4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下午,嵊泗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县冬汛渔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渔业安全管理工作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下阶段全县渔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杨松,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会上,枸杞乡、菜园镇、黄龙乡等3个乡镇代表,帆张网编组长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渔业安全生产情况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全县冬汛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杨松代县长发表讲话。

杨松指出,2021年是全省“重大”攻坚年,今年以来嵊泗县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痛下决心、狠抓落实,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凝聚了“一盘棋”的工作态势,形成“一张网”的闭环管理,拧成了“一股绳”的严打严处,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但也暴露出了船东船长安全意识淡薄,船长业务技能差,基层管理组织存在管理漏洞,乡镇点验中心对渔船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为全县渔业安全管理敲响警钟。

杨松强调,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同频共振。一是锚定产业高质量,奠定安全与发展的先发优势;二是锚定责任高压线,形成安全与发展的稳定基础;三是锚定闭环高要求,构筑安全与发展的坚实保障。要进入临战、攻坚实干,全力做好冬汛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把握专项进度,做好临战充足准备;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巩固提升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