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龙乡:红帆护“渔”,坚守风“渔”

发布时间:2021-09-13 13:44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今年第14号强台风“灿都”影响,截至9月12日12时,五龙乡114艘渔船、45艘生计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32艘休闲渔船停止营运。

“浪噶大,我还是守在渔港看着船,不然不安心。”“是话啊,到次秋台风蛮色格哦,渔港内船噶多,万一运道不好撞坏了噶杂弄弄……”9月13日上午,停泊在会城村中心渔港海面上的避风渔船因受海浪影响不停摇晃,部分渔船老大因担心自家渔船与相邻渔船之间发生撞击而受损,便聚集在渔港附近一对一“蹲守”,时不时地去船头附近查看渔船缆绳的固定情况。正在渔港参与抗台巡查的红帆渔船老大刘存章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村干部赶往聚集点,以一名老党员老渔民的身份先行做好船老大们的情绪安抚,并一再强调在台风期间独自冒险查看船只的危险性。“各位渔民兄弟,你们的担心我特别能理解,但大家绝不能冒着个人生命安危去草率行动”。

期间,刘存章将现场“蹲守”的船老大分成两组,组建成应急“渔港巡逻队”,并安排了一名党员村干部作为联络员,通过乡渔船点验平台海上信息监控系统、码头巡查等方式在渔船停泊点有序开展巡查,密切关注渔船停泊秩序、渔船设备加固、渔船缆绳系带等情况,并时时向村委做好动态汇报,确实岸上和海上“双保险”。

风雨无情抗台时,红帆引领显担当。在紧要关头、关键时刻,红帆船老大们始终彰显着“海上红帆”的坚强战斗力,齐心守护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