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帆远航 党建引领”黄龙乡开展渔民党员船头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5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在开捕前夕,黄龙乡开展“龙岛红帆破浪前行,初心如磐历久弥坚”渔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习风海课上船头活动,10余名南港村渔民党员参加活动。

在南港海塘停泊的浙嵊渔05512#船上,南港村红帆临时党总支书记、船长李国华为渔民党员上党课,通过自身海上救援经历,呼吁在场党员充分发挥“海上先锋队”作用,成为海上的一面“旗帜”。简短的故事引起了在场所有党员的共鸣。优秀共产党员、一线渔民董达松向在座党员们讲述入党初心,引起在场党员的普遍共鸣。

此次活动还包含了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建大礼包、“红帆示范船”升旗仪式等,以充分的“仪式感”强化渔民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让渔民党员们在开捕之前接受了精神洗礼,为接下来数月的海上作业增添新的动能。

多年来,黄龙乡始终在抓好渔民党员教育管理上紧跟县委步伐,“龙岛红帆”党建品牌不断深化升级,切实增强渔民党员的主体意识,充分发挥渔民党员在生产作业、平安建设、帮扶救助和创业创新中的骨干作用,为黄龙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群众基础。同时,创新构建“大渔海堂”渔民党员教育培训品牌,促进实现渔民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经过多年的发展,黄龙乡海上党组织健全,通过建立“红帆临时党组织”、划分“海上网格”,让渔民党员在海上有了组织归属。此外,建立4个党代表船头工作室以及2个陆上联络点,促进渔民党代表作用发挥最大化,实现对渔民和渔船管理服务全覆盖,也促进了党建阵地由陆上向海上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