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举办“蛟龙腾飞”—第十八届黄龙渔民开捕节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5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蛟龙腾飞迎开捕,鼓乐同庆望丰年。又逢开捕,黄龙乡在南港开捕广场隆重举办“蛟龙腾飞”——第十八届黄龙渔民开捕节。

县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海龙,各县属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各村第一书记,以及黄龙乡各村、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本次开捕节,首次邀请黄龙乡新乡贤代表回乡参加,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智囊团”作用,要身离岛、心系乡,为幸福黄龙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开幕式上县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海龙致贺词,他说,黄龙渔民开捕节经过十八个年头的发展,承载的不仅是对大海的敬畏和感恩、对丰收的渴望与期盼,更承载了对幸福的憧憬与向往,开捕节既是黄龙渔民祈求风调雨顺、水水高产的精神盛宴,也是黄龙社会文明和谐、家庭邻里欢乐的文化嘉年华。他预祝黄龙乡的渔民兄弟冬汛生产开门红、水水满载夺高产,同时也衷心期盼黄龙群众与黄龙乡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描绘“幸福黄龙”新蓝图,让每一位黄龙人民感受美好、感受幸福!

随后,马海龙书记宣布“蛟龙腾飞”—第十八届黄龙渔民开捕节开幕。县、乡两级领导为乡、村带头船老大授开捕大旗。渔民老大代表集体宣誓,承诺带头遵守渔业法规、服从管理指挥;坚持编组生产、共创平安渔场;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船头教育;弘扬互帮互助、倡导和谐文明;加强实干兴渔、实现科技致富;保护海洋资源、推动科学发展;传承嵊泗精神、共建幸福黄龙。

如今,开捕节已成为黄龙人民心中无可替代的标志性庆典。它传承弘扬渔文化,为群众性文化活动提供重要舞台、促进文化经济有效交融,同时展呈了黄龙鲜明的地域特色。黄龙乡以渔业为基,以文化为引,团结广大渔民群众,齐聚黄龙振兴之力,做好做活“渔”字文章,共谋黄龙发展之篇,同走黄龙幸福之路,共同欢唱“幸福黄龙”的最美赞歌。

今年开捕节除了保留踩街、谢洋、舞龙等传统仪式,还充分体现党建引领的推动作用,新增“红帆船”渔民党员签字承诺环节,促使渔民党员发挥海上先锋队作用,为平安高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