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9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全面落实《嵊泗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9月16日下午,黄龙乡组织开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各村要进一步聚焦思想转型、开展学习宣传、凝聚新共识。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把黄龙乡计生协会工作者、骨干会员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做好三孩生育政策的解读、新型婚育文化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各村要聚焦服务转型,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人口家庭协会要做好青春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对青少年和家长的各类培训,引导正确的生育观。要深入推进优生优育指导工作,助力构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营造育儿友好型社会氛围。要大力宣传普及生殖健康、心理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科学知识,推动优化生育政策及相关配套支持政策的衔接、调整和落实。要深入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全面落实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四项制度,加大对困难计生家庭帮扶力度。通过各项工作的有序落实,开创计生协会工作融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