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交通主攻“四战”奋力打好“灿都”防台硬仗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6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14号台风“灿都”打响了我县2021年防台防汛的第二战,为确保此次防台防汛工作更有预见性和针对性,嵊泗县交通运输局全面总结上次台风经验,上下齐心、全力防御,有力有序打好“灿都”防台抗台“四大战”,实现了今年防台的又一次胜利。

       一是提前部署,打好“预备战”。县交通运输局从三个“及时”和一个“全面”入手,为防台工作夯实有形的安全基础。及时与气象部门进行沟通,做好台风的研判工作,为防台工作提供有效的科学保障;及时传达上级防台指示精神,做好人员和物资等准备,为防台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及时安排部署客运疏客,做好旅客的疏散工作,为防台工作提供有序的安全保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水陆客运、交通运输、交通工程、港口等多领域隐患风险排除。

       二是全力落实,打好“防卫战”。严格落实市县防汛防台指南规定,根据市县防指响应等级指令,即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相应防台措施,做好应急分队召集、储备物资调运等工作。在启动3级响应以后,局领导班子带班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到岗值守,同时根据响应等级,及时调整值班人员和应急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建立信息报送、督查机制,做到上传下达政令畅通,督促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传达防台指示要求和报送防台信息工作,并加强防台措施工作督查,组织值班人员随机抽查点验各单位值班值守及防台落实情况。
        三是抓牢重点,打好“攻坚战”。对重点领域坚决彻底执行防台管控措施,加强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作业管控,全面停止在建工程作业,及时转移施工设备和工程人员。全面做好水陆客运防台措施落地,暂停全县水陆客运航线、公交运营,根据风浪实际影响适时对金青大桥、三礁江大桥、李插线等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落实专人值守确保沿海危险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
        四是查补修正,打好“整改战”。受“灿都”影响,台风期间我县嵊枸线、渔圣线、插马线、青石线等部分路段受到边坡挡墙、绿化等损坏,526国道嵊泗段改建工程灾损约42万元,面对不同程度受损情况,我局已及时开展受灾路段的修复治理和抢通,保障台风过后全部正常恢复通行,期间累计清理路面80余公里,处理隐患3处。同时,加强交通运输各领域安全巡查,做好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前的清查工作,实时跟踪、观测交通动态,切实杜绝二次灾害的发生,并为今后的防台工作的排除隐患,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