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创喜迎中秋,县人力社保局以别样方式情暖结对村老人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2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化“城乡结对 共创文明”活动,在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嵊泗县人力社保局主动联系结对村,携手洋山镇滩浒村开展“关爱老人 喜迎中秋”慰问活动,为村里7名9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为减少出行,县人力社保局通过电话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洋山服务中心以及滩浒村沟通慰问活动,由滩浒村劳动保障协管员排摸村里90周岁以上老人情况,最后根据排摸情况,统一由县人力社保局为老人精心挑选无糖月饼和藕粉,赶在台风“灿都”来临前以快递方式寄往滩浒村。走访慰问的慰问品所需资金均为县人力社保局在“七一”期间开展“义心向党 志愿同行”爱心义卖活动所得的义卖和募捐钱款。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由县、镇、村三级联动配合完成的,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创新走访慰问的又一举措。

9月18日下午,滩浒村党总支书记范方桥和劳动保障协管员滕海儿来到老人们家中,与老人们话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和村委会联络沟通,并向他们转达了县人力社保局的关心与问候,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此次中秋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老人们纷纷感慨道。

通过共建共创共享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使人际更加和谐,风尚更加文明,以“城乡结对·共创文明”的新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