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旅体局扎实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6:50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文旅行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细化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守责任。先后召开节前疫情防控部署会和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培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紧从严从快,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进一步细化流程,加强业务学习、能力提升和实战演练,真正形成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二是节前检查守平安。强化执法监督,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加大对文旅行业全面细致的节前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聚焦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消除风险隐患,堵塞漏洞,确保防线筑得牢、责任落得细、工作干得实。目前检查景区(家次)6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7家次,娱乐场所(家次)1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总人次)18人次。

三是落细措施守防线。要求旅游景区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制,应具备分类完善的应急预案,并做好常态化的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图书馆、文化馆、非遗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文体场所和宾馆酒店等人员聚焦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毒等措施。KTV等密闭休闲娱乐场馆要求进行“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带星人员是否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星级饭店、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室内演出场所要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要求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应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快推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要求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四是加强值班守纪律。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格遵守相关工作规定,明确工作职责,严守值班纪律,时刻警惕,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坚决守住底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同时,注意个人安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