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菜园镇“雏雁计划” 打造村社后备干部“青春雁阵”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2

信息来源:菜园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村社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标杆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证,菜园镇党委推出“雏雁计划”,打造“青春雁阵”,全镇共22名年轻村社干部参加本次为期一年的轮训。

1月13日,“雏雁计划”村社后备干部轮训班开班仪式在镇会议室拉开序幕,镇党委委员王家衡主持开班仪式,镇党委书记朱云飞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村社班子成员列席观摩。

朱云飞书记分享了自身经历,鼓励年轻干部要肯吃苦,敢担当,在工作中快速成长,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多写,提高信息写作的能力。二是要多做,勤快干事,勇于挑担。三是要多学,进行持续的自我完善。四是要多思,提高站位,勇于变革。五是要多走,迈出群众工作第一步。

会上,轮训班学员通过自我介绍、班委竞选、表态发言等环节彼此熟悉、拉近距离,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轮训为契机,开拓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轮训班学员来到小关岙村,在村书记傅燕峰的介绍带领下,参观了村整体风貌,了解了村农田整治、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感受到了在党建引领下渔农村发展的潜力。同时,轮训班以“青春雁阵”名义集体认领了“一米菜地”,学员们亲自动手,一起锄地、撒营养粉、种下土豆,期待来年收货满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