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一行赴县住建局指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4:5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一行赴县住建局开展调研指导。

会上,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自建房摸底排查、多部门协同执法、整治销号问题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和意见,并展开了交流讨论。

就做好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杨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县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完善《嵊泗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整治到位,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精准把握排查整治的范围、重点和时间节点,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民间宗教点、部队营房等排查重点区域,确保排查整治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自建房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尽快成立全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队伍,各乡镇各部门主抓主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同执法,由住建局牵头,公安、城管、资规等部门分工协作,联动执法,消灭自建房安全隐患,发现一起,记录一起,整改一起;针对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的,要予以严格督查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