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卫健委领导调研我县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6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1日,省卫健委曹启峰副主任、胡玲处长一行来到嵊山镇、枸杞乡、菜园镇调研海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市卫健委金秀国副主任、顾仲朝处长、县政府王丹俊副县长、县卫健局毛军海局长、应梁艳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曹启峰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嵊山中心卫生院、枸杞乡卫生院、县中医院、菜园镇卫生院等地,在嵊山中心卫生院和枸杞乡卫生院重点实地查看了发热诊室规范化流程、PCR方舱试验室运维情况、“互联网+医疗服务”、中医馆开展情况、医共体专家下沉基层帮扶举措等,了解离岛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困境、重点人群两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情况,在菜园镇卫生院详细体验了舟山群岛网络医院在线预约挂号就诊的全流程演示,并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开展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嵊泗县当前开展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与省卫健委各位领导开展深入交流,曹启峰副主任对海岛艰苦环境下基层医务人员的坚守表示肯定,对开展符合海岛实际的中医药管理和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提出切实性的指导建议,谋划“小而美、小而精”的中医特色专科,同时现场指定上级医院对我县离岛乡镇卫生院以“短平快”的方式开展公共卫生管理项目下沉带教,进一步促进医共体背景下的医防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