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7XK/2023-30570
 组配分类 其他财政信息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7XK/2023-3057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3-07-0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嵊泗县财政局关于审计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告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03 17:2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嵊泗县审计局:

根据《浙江省审计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二款和《嵊泗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嵊政发〔2017〕15号)规定,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文书的名称、文号等

《嵊泗县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嵊审报〔2023〕2号)。

二、审计反映问题

(一)与财政直接相关问题

1、对聘用人员没有统一预算标准,列支渠道较为随意

(二)与财政间接相关问题

1、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

2、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

3、预算绩效设置不规范,绩效目标未完成

三、审计处理处罚意见和审计建议等

1.县财政局要强化一体化预算管理,不断提升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精准性。

2.县财政局要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监督,清理盘活预算执行不到位的存量资金,推动建成结转结余资金统筹使用机制,实现专项资金检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3、县财政要加强预算管理综合考核,突出绩效导向,实现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四、采取的措施及整改结果

(一)、就审计报告中与财政直接相关问题的整改

1、对聘用人员没有统一预算标准,列支渠道较为随意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时,我局已对全县编外聘用人员经费支出进行初步统计并列入年初部门预算管理。同时,对县级保障的编外聘用人员统一列支渠道。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人数、岗位类型、发放标准等情况也在统计分析工作也在进行中,之后将进一步规范我县编外聘用人员经费保障情况。

(二)就审计报告中与部门直接相关、与财政间接相关问题的整改

1、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

我局将加强对各单位专项资金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对于执行进度明显偏慢的专项,及时督促单位尽快结清应付未付的款项,因项目出现变化而闲置的资金,及时收缴或压减预算指标。

2、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

我局将加强政府采购审批管理,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工作。加强对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的审核,指导单位做好政府采购的项目预算编报及固定资产入账。

3、预算绩效设置不规范,绩效目标未完成

我局将加强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严格审核部门专项资金绩效内容,强化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的申报与审核,提高专项资金绩效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合理性。

五、未整改的原因及下一步措施:无

    六、其他需公告的内容:无


嵊泗县财政局

2023年7月3日


附件:嵊泗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