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10:08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抢先抓早,迅速兴起大抓落实、善抓落实、快抓落实的热潮,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状态,全力推动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松指出,要认清形势,当前的政策机遇、我县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全县政府系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保障是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杨松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抓实见效。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围绕指标抓提升,整合全县资源力量,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快海洋科创中心的组建;要进一步聚焦聚力港口、旅游、渔农、工贸、新能源、生态“六大产业”,推动其提质升级;要围绕“一岛一功能”狠抓招商引资,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一体推进重大基础设施、海岛共富先行、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有机更新、除险保安等五项重点工作;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要强化“过紧日子”意识;要强化大局意识,乡镇、部门之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形成“事事明确、层层负责、人人担当”的工作氛围;要强化法治意识,把依法行政贯穿到各项工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监督规范行政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在群众的监督下运行;要强化闭环意识,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杨松要求,要讲规矩守纪律,深化勤廉政府建设。要懂得规矩,主动自觉地将规矩纳入常态化和制度化;要严守纪律,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对纪律心存敬畏,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干净干事,穿透式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项目投资、重大项目服务、向上争资和招商引资成绩突出集体,通报了2023年乡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村(社区)安全生产指数评价情况;各副县长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等部署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