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922749832167Y/2024-3016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嵊泗县投资促进中心
 生成日期 2024-03-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2330922749832167Y/2024-30163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嵊泗县投资促进中心

  • 成文日期:

    2024-03-1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文字解读|《嵊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嵊泗县招商引资项目退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3-14 16:31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投资促进中心、自贸区综合事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履约落地、加快建成投产见效,制定了《嵊泗县招商引资项目退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试行))。

二、制定依据

《管理办法(试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为主要依据。

三、制定过程

《管理办法(试行)》由嵊泗县投资促进中心研究起草,于2024年2月29日——2024年3月8日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征求意见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未收到意见及建议。经合法性审查和集体审议后,于2024年3月14日印发。

四、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试行)》共13条,可归纳为三部分主要内容,主要包括:
    第一部分,明确适用本办法管理的项目范围。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为以县政府名义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第二类为以县属部门、乡镇名义签订的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招商引资项目;第三类为其他纳入市县考核管理的招商引资项目。
    第二部分,明确各相关单位在项目退出管理过程中的工作安排。根据各单位职能分工,按照权责相一致的原则,明确工作安排如下:县投促中心负责项目退出综合管理工作;县资规局负责退出项目的土地、海域等处置工作;县财政局(国资办)负责退出项目各级财政补助、国有资产资金投入等处置工作;县税务局负责对退出项目缴税情况进行核查;县司法局负责对项目退出合法性提供法律支持;县经信、生态环境、统计、审计等部门,按各自职责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管理和监督。
    第三部分,明确项目退出机制流程。包括项目退出情形认定、退出程序(约谈、整改、退出)、退出方式(协商退出、转让重组、强制退出)、已享受优惠政策处置规定、相关失职人员处置规定等。

五、实施日期

本办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