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2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论述,落实全市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工作任务,加快构建城市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优化城市结构、功能、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城市功能和城乡环境,高水平建设“两美嵊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狄承勇、县政协主席刘永革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杨松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独具魅力海上明珠是高质量发展建设“两美嵊泗”的题中之义、是实现海岛共富的核心内容,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增强建设特色鲜明、独具魅力海上明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奋勇前进、担当作为的姿态,扎实推动城市规划管理建设各项工作。

  杨松充分肯定了我县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他强调,要以人为本、补短提质,高标推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要提升城乡布局规划质量,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加强风貌管控;要提升县城有机更新水准,提升城区建设能级,优化城区人居环境,补强公共设施短板,彰显海岛县城特色;要提升城乡环境整治成效,拓展城乡整治范围,重点攻坚垃圾处理,抓好渔农村专项整治;要提升县域生态治理水平,抓好“五水共治”工作,保持优良空气质量,抓好近岸海域治理,深化绿色低碳发展;要提升城市日常管理精度,以一体化为方向增强管理精度,以标准化为目标增强管理精度,以法治化为保障增强管理精度,以智能化为核心增强管理精度。

  杨松强调,面对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高要求,各乡镇各单位都要以“第一人”角色,抓好压实责任,增强建设本领,坚持清单推进,拿出马上就办的干劲、真抓实干的韧劲,齐心协力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精神新状态、环境新面貌、城市新进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海上明珠。

  会议汇报一年以来海上花园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部署2024年海上花园城市建设攻坚任务;相关单位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