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调研全县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3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带队调研全县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生态立县”首位战略,重塑生态环保工作格局,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当天,杨松一行来到大件垃圾临时处理点、嵊泗县再生资源(大件垃圾及固危废)分拣中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嵊泗县磨石弄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施工现场、青沙狗菊套船厂、县中心渔港渔船油污水回收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他表示,生态环保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源头治理,探索研究各类垃圾处理模式,完善垃圾分拣、回收利用、处置外运等各环节工作体系,减少垃圾处理量,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在随后召开的县生态环保工作调研会上,杨松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围绕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探讨问题解决方案和措施。他强调,各单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坚持“生态立县”首位战略,明确职责,打破壁垒,多跨协同,形成合力。

  杨松要求,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的原则,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围绕水、固废、大气、土壤等目标物,建立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重塑生态环保工作格局,同时要以铁手腕、铁措施扎实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