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7XK/2024-2998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7XK/2024-2998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4-02-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文字解读|《嵊泗县财政局 嵊泗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嵊泗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2-06 16:45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规范我县基本公共卫生资金使用过程,全面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制定2024版《嵊泗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有关情况予以明确。

二、制定依据

依据《关于修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5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22〕31号)、《浙江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浙财社〔2019〕5号)、《舟山市财政局 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舟山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舟财社〔2021〕46号),形成本实施办法。

三、主要变化说明

一是进一步细化明确资金预算、到位率等要求。明确根据省定标准及人口数量安排年初预算资金,并于当年资金全部到位。

二是明确资金拨付使用流程。县财政局按照嵊泗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分配表分配指标,指标下达后,各承担项目机构登录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在资金使用范围之内列支。

三是明确建立内部分配办法和绩效考核。医共体内部要建立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分配办法和绩效评价机制。

四、实施日期

本办法自2024年2月1日起执行。原《嵊泗县财政局 嵊泗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嵊泗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嵊财社〔2021〕52号)同时废止。


解读机关:嵊泗县财政局

解读人:刘燕

咨询电话:0580-5593967